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氣壓鍋

早安晨難美,因爲身心俱疲

校園活動的訓練接近尾聲,學長們意外的呈出空紙條來讓大家回函,發表有關訓練時期的各種意見的見解。起先聼著要附上名字我就拒絕掉了,但他們還是執意的要我寫下。也交回去了。

整個氣壓鍋套在頭上,還有連續幾天的睡眠不足都被我扛在夜市的路上了。想起自己寫的是否過分坦白,一邊心裏碎碎念也一邊為自己的誠實打抱不平。思緒過後看見那挂名“他媽的好吃”的臺灣滷肉飯被搗的稀巴爛卻一點也不入味,心情還是更加的差。吃包鹽酥雞去填肚子,高脂肪不管了,對得起自己的誠實,因而被討厭也沒差呀。

回程路上遇見同班同學,尷尬的揮手微微一笑而過,就覺得不是自己了。疲憊的牛仔褲遙遙晃晃幾番巷弄,仰頭望見滿天的烏雲上了車再也不想動了。扭開一首歌慢聼了才回去,開車前手機收到郵件。是學長們的回函,有的關心詢問,有的熱切回應我的回復。當然這所有都是私下處理,這點我十分欣賞,如果是真的話。

今天的誠實好似得到了好的回應,心裏感到溫暖還是覺得絲絲惆悵的。並不是每一次真誠可以被善意接受,雖然開門見山也不會永遠性的被拒絕排斥,因人而異得來卻十分的平常。收音機輕唱爵士民謠,差不多極限的身軀雖看起來力不從心,還是回家去了。

到家后也忘不了立即回大學,因爲忘了交海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