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光明節


光明節裡,我和高在沒有繁星的天空下永無止境的前進。

離別了田舍中溫習有兩個學期的時光以後,我又不應時地收拾行囊,還有整疊應考的筆記一起丟入車子,快速往安順開去。正當沿路的風景漸漸成熟悉,人事物卻與三個月前的現象截然不同,而自己也拾起不同樣的心情來到這小鎮中迎候不同樣的衝擊。

在這工作的學姐結業一年後順利升職,碰巧的離開前一天給我約上。以前在學校時常遇見,平日見面一句話也不說的前輩,今日可以在小鎮裡的咖啡館侃侃而談互相的過去與未來,感覺也截然不一樣吧。

第二天和高前往怡保中央醫院去做體檢,這樣子的初體驗也算是為以後工作環境來做個心理建設吧。體檢時讓自己呆在房外等候,著迷看著磁力共振設備外的一道門框著試探器,生人走過便響一聲反應,在經過人群來往進出成了無名的交響曲。小孩害怕而哭鬧,一旁的年輕醫師嘗試餵食鎮靜劑,以便掃描過程。將病袍穿反的同胞病人。哭不停的小孩等等。

差不多所有經過中,雖然我手持著筆記嘗試溫習,可是因為太過珍貴的某畫面或縮影,專注往往不在那一生中或許就此不再重複遇見的一個個臉孔之中。所以回路上只能一路看著遠景,一路瞄著筆記趕緊吸收,知道車外的明朗消逝,夜色垂簾之時才肯好休息。

收聽廣播而得知明日光明節,透過雨珠往外探望,郊外的路徑上沒得一滴火光,淨剩在濕漉的瀝青路上泛出昏沉的車燈光亮罷了。周圍,正是一團難以承受又孤獨的黑暗。

所以光明節裡,我和高在沒有繁星的天空下永無止境的前進。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