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章二


馬來西亞航MH17班機失事一個多禮拜以後,我簡簡收拾手頭上個工作,再次地離開吉隆坡。滾在車後廂的行李中的衣物多半也沒洗凈,潦草拍打了幾次塵便塞入,與幾本書籍還有透支未讀的刊物一齊,這暫時性的眼不見為凈。

自中央醫院往城市的邊緣開去,并不是平日會用上的通道。即使有衛星導航,還是難免好幾次的迷失與錯路,意外將自己帶到了許多經年未訪的地方。某些建筑物、某些路碑、舊式行人天橋灑落在城里各個角落等待我重訪,一個個的角落,氛圍和臉龐。已經不記得了,以前到底是為了什么原因或什么人而來過,或許自己根本從未來過,是因為降臨好久好久的煙霧還有空氣中熟悉的濕黏而生的似曾相識啊。

好不容易開到了交界處,駛入了往北的路道。關閉了手機的導航軟件,帶起了墨鏡以後那神秘的銳意,陪襯住遲鈍的引擎嘎啷嘎啷。好多的事前準備與動作,因為前方依舊漫長,太陽很曬。沒有敲打收音機按鍵的意愿,平日的沖動被乏悶的日程消化了。就想,來著的兩百多公里就這么沉寂無聲的開下去,聽一聽油門唱的歌。

此外,種在屋外的花樹吐蕊,灑落滿地也鋪滿了停在下面的車子,由擋風鏡至尾部,無不是黃色粉狀與黏嗒。又想趕快落一場彷徨大雨將車身洗凈,而那樹種的落處,更是它們不倦的來生。要是等到車輪滾過山的另一邊才落地生根,這距離,對于一棵樹來說應該是不凡的事跡吧。

一路以北的衍生,好多的思緒都被轉向燈的聲音打斷了。右手握方向盤,左手懶懶卻又熟練的將收音機開啟,再切入預設好的當地頻道。陌生的電臺播放起熟悉的歌謠,仿佛過去所有都連接起來了。此時車窗外正好有掉落一團種子,扛著延續的使命般落地,打算在山的另一邊生根。

1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的文好華麗啊。
    明明是很簡單的畫面,你卻可以形容的如此華麗。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