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夜遊吉隆坡

昨晚上見了一個沙發客,在今年初招待過的。Bram 是印尼華僑,但不會說華語。從小移居至美國,大學念廣告,愛旅遊。從事多媒體與大傳的 Bram 說:不管在世界任何角落,只要有一部筆電和網絡,就可以開工。這樣的工作模式更給予他更多的自由與彈性。他愛旅遊,更熱愛活版!Georgia, Helvetica, Verdana 他無所不識,這樣的愛好他更把自己帶上了 Ignite 的平臺。這次重游吉隆坡,是因爲他辭去了印度廣告公司之職。。。

約好晚上 12 點見面,同時也在 KL Sentral 搭上了來自法國的 Lucas。Lucas 可算是我最敬畏的背包客之一。 10 天内飛往 8 個國家,但沒有行李,只有手提電腦一般大小的斜包!他從新加坡搭夜班機到吉隆坡,只有7~8 小時的逗留后又再飛回獅城。那麽短的時間,有時在半夜,這頓時讓我困惑抓頭。在早上 7 點飛回星加坡前,Lucas 要看看雙峰塔和吉隆坡塔,於是在附近吃了晚飯后便把車開到吉隆坡去了。

Lucas 來自巴黎,個子小但不矮,聼得懂的英語挂上法國腔,是巴黎迪斯尼樂園的員工。他從報章新聞,電影廣告裏獲取旅遊消息,再使用員工假期四處趴趴走。雖然他不崇尚深度旅遊,但 Lucas 只求經過到達而滿足的態度讓我敬佩。沒有單反相機的沉重,沒有背包附上的壓迫,簡簡單單上路。這也是旅行啊~

游車河上,稍微互相敍述各自的近況,也知道 Bram 離開印度的原因。也見到很久沒感覺過的夜間鬧市。稍過 2 點,mission accomplished。回到 KL Sentral 便和 Lucas 道別。很遺憾沒有更多的時間與他交談。

回家前又載 Bram 到市中心内的背包客宿舍。途中幾次迷路了,丟臉丟到家去了。好奇心驅使下問了他離開印度的原因,因爲 Bram 曾告訴我那裏的矛盾美。

工作關係讓他離開了,在新德里鬧市中呆了一年后更是一個精神的飽和點。但一度厭倦的他不知道爲什麽在離開前更濃厚地愛上印度。我解答不了了什麽,沒經驗。只有從他話中套出一些感傷。

我很慶幸又和 Bram 見面了。那一晚帶回我只有旅行時才有的任性與自我。突然好想旅行。。。我又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