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遲來的罪惡

為期中考“再”忙,星期三還是作了輸葯途徑的試驗,對象當然是實驗室的白老鼠。

幾個麻醉的程序,小組裏唯一男生的我當然是給把玩老鼠的。通喉輸葯、有的體内注射,每一道都必須完成,每一個都帶來極大的不適和痛苦。吱吱痛叫后,都結束在老鼠的過度疲累,或者藥性揮發,四肢都站不穩。

直到腹腔注射時,痛苦掙扎的過分,電光火石間掙脫了我的手扳。只見老鼠準備向我拇指撕咬,卻突然停下沒有動口。回神過來,藥物注射完畢,老鼠在手上和我一起發呆,不一會兒它就昏過去了。。。怎麽了。

試驗課完畢,老鼠們如程序將被人道毀滅,再有血有肉,也只是複製出來的工具。出門前看著架子上一格格昏昏的白色毛球,想想以後應該不會考研究題了。

兄弟們,給你們的痛楚讓我倍感罪惡,怎麽也原諒不了。雖然道稱試驗老鼠們弟兄未免過分的白痴,但我真的不好受啊。

1 則留言:

  1. 希望人类的医学文明进步不再依靠这些小动物临床试验。

    “人类往往忘了人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mutant messag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