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雜念

零零碎碎的車輛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過往日子鬆散的摸樣

完結了七天的訓練,兢兢地吩咐訴會員們準備明天的測驗,收拾體檢的儀器后獨自離開學院。從早上十個小時的逗留后,車子開出門外已是整天的斜陽,黃黃的染遍回家的路上。校園外的電綫杆好像幾十座魚骨頭似讓平日覺得礙眼,周圍的住宅民衆爲了健康着想極力反對,可是襯托著那片雲天而特別的有感覺。

沿著每天必經的免費高速公路回家雖然順利,卻麻木十分不再嚮往路上奔馳歸家去對著弟妹電腦隨手吆喝指示發神經。駕車是萬分注意的,而事後將路上走過看過的一切忘卻此類善忘事愈來愈平凡。因爲平日鍛煉給人操累就算了,現在第一回操人還比以前傷神,身心俱憊的狀況下只想一切從簡,由慢步替代,就連高速公路也不想上了,和健晚餐后寧願堵車就為了使用正常道路回家。

最近也嗜上了不良喜好——全脂牛奶,一喝,好像解了麻藥的癮那樣身心放鬆,幾乎凋零的意志力也跟著改善了。咖啡就遠遠地抛在腦後,平日標高的血壓神跡一樣短時間回到正常的水平,這讓染了咖啡癮的我十分難做人。

從車子裏不怎麽起眼也看不完角度的望後鏡裏看去,零零碎碎的車輛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過往日子鬆散的摸樣。即使周休二日加上聖誕假期,托活動的福還是累得連到了年終淨剩幾日就過去這麽敏感的時段也察覺不來;敏感是頭腦沒有多少增長,但就為了地球成公轉一週完畢而平白無故將自己的歲數加一;敏感也是因爲雖然活過了末日預言的笑話,卻不怎麽覺得重新來過就要好好充實的生活下去那股動力。還有好多屬於第二世界裏該死的第一世界煩惱而令自己不能再度瀟灑起來,四天的假期都在繁忙堵車的城市裏渡過,辛虧還有書本的陪伴。

越不希望它的到來,狡猾的時間越是消逝似箭,再溫柔地從你耳邊細細提醒:太遲了,附上滿腹奸詐的笑魘。還記得某月一夥兒圍住咖啡廳的餐桌互相餞行,雖然個個臉上挂上醉意但流露出的不捨與不甘是不難看出的。再多不捨,一年只見得幾次面的大家還是互相祝福道別,再往各自的路上奔波。

還剩下不過五天的今年裏,少了動手敲打年終回顧的衝動,也多了幾念時光飛逝的傷感。可話説實在,長大的歲月過程還是充實的,也是迷人的,意興奮發事後還因爲以前的自己瞎了眼不爭氣而強說愁,即使多麽清楚回到從前是不可能的事。而陪伴著自己成長的除了嘴邊那副不上心的叛逆外,還有一晚比一晚嚴重的缺眠醖釀出來的沉穩,不只戴上熊貓專用的黑眼鏡,也戴起了嶄新角度看待世界的防紫外黑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