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72之前

星期五我在實習的辦公室裡蘑菇,原先完畢的差事要交代,可是就如許多的不知道忙於什麼的課長趁午飯時間偷溜走,於是六神無主的我們頂著過剩的閒暇去一頁頁消化不應該翻閱的自帶讀物。十二月飄散的雨水未能停息,像梅雨一般無常,難以意料。

前天來電的高,與其他衛生部門的員工一樣,服務期滿便要離開現在的病院,接獲通知要到離安順更遠一個小時車程的太平區報到。正在南下芙蓉的自己聽到時候,或許因為是預料中的事,為此其實亦沒有什麼恐慌,倒是多了一絲希望還是什麼正面意念般,還是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多一個小時的爛車程太平也通鐵路所以不必常常開遠途車之類,反正不完全是壞事,反正也還是遠距離關係就是啦。

以分擔高搬家的理由我決定再次回到安順一次,距離上個星期才到訪過一次之後。原先定妥去看雲頂高原的計劃如期進行,由白天逛到天黑加上抵達安順的時候已經是晚間十二點整了。精神恍惚的自己坐上高的車夜宵去,順道一看晚上的安順斜塔鑲上裝飾再也俗氣不過的刺眼霓虹燈,此時也頓悟,已經是最後一晚以常客的心態回來這小城了。所以稍稍經過那廣場的時候,平日看也不看一眼的斜塔與廣場,我望了許久。

睡前不時聽見窗外傳來摩托疾馳的聲音,心想著敢死隊真會選地點飚車,因為就在醫院外頭。耳內也不停的迴響著宵夜時候貫徹街弄的引燕器鳴笛,唧唧吱吱的噪音給耳鳴出來。那雨剛平息,外頭沒有晚風飄散而入。累壞的身子將感官的敏銳消減近零的時候,周圍除了電風扇在黑暗中嗡嗡作響,指間觸覺的溫熱外,就沒有其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