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淋雨

透過窗口引入的四四方方的光源,看進因為觸碰洗髮液而感覺刺刺又模糊的視覺裏

浴室的燈忽明忽暗閃過好幾天,站在當下的自己因為慢熱惰性,怎麼也動不了更換的念頭。

較早前洗澡,起先不以為意的任它再閃一小會兒,來著室內倏然一暗,留住外頭晚霞猶剩的光有限地照明。燈泡燒了。原本複雜四射的感官在電光石火間簡化成淅瀝淅瀝的灑水聲,還有透過窗口引入的四四方方的光源,看進因為觸碰洗髮液而感覺刺刺又模糊的視覺裏。

沒了燈,浴室裏的世界停頓下來,好似地球不再公轉,宇宙間的運作也局限在腳底排水槽裏的回音,還有自隔壁巷口停站公車嘎啦嘎啦的引擎聲響。還有還有,那下了千萬年的雨,挂在窗外沒有一絲停下的跡象。

緊閉雙眼站在蓮蓬頭下,耳朵細聼外面聲聲落水,感覺很像在淋雨。此般熟悉又陌生的體驗突然勾起,已經算不清到底多長時間沒有那麽的放肆與揮霍了,心裏盡是迴生多少既遙遠又懷念的童年。

以往的自由還未背上感冒的包袱,只要雷公不來,每當下雨就會不聽話地跑出戶外盡情嬉耍一番,再心滿意足的回到室内挨駡。就像小草讓雨灌溉澆打後,世界就從此不一樣了。

我矗在那裏站了許久,完整了一齣好像八毫米膠片拍出來的眷戀不捨。當年得來輕易的歡樂滿足,踏步出門就可融入的自然,一切都是多麽的不可及啊。

許久,我關了水睜開眼,流過的水痕折射出個不規律的万花世界,給自己看個暈眩出來。走出浴室回到光明前,念著剛剛意外崛起的過往,該好好的向它暫別。

淚不落,我重拾久違的清新,也當作善待這份暫閣已久的回憶吧。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