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在火中,亦不忘了取光

總算考完筆試了,同一個傍晚去電影院觀看《看克魯德一家》來放鬆自己。

故事上演著好多暗喻,在遠古時期上挂著一幕幕現代的掙扎。嚮往外頭世界的 Eep 再三的被父親阻止,反復的灌輸著新奇是致命的、黑暗會吃人的理論,舒服的窩在石洞後的安全感中。

那一家之主殊不知長年累月下來的安全,會因爲少了試和謀背後的動力與新練,在末日來臨的時候不敢將手放開門前的石頭,成了腳底下的累贅。

昨晚月上三杆的溫習,累得將自己鋪在電腦前回溫以前拍的照片還有寫的字,也不是一樣地,因爲熟悉、因爲怠惰而頓足不前。而當下,溢滿的不只是風聲雨起後那濕溚溚的滯留,還有日漸模糊的前地。

當迷失的感覺變得難以適從時,最後,我看著 Eep 伸手,投入殘光觸及的溫暖中,化解心底曾經遺失的過去。

對,在火中,亦不忘了取光。

4 則留言:

  1. 所以有时候是需要跳出框框而思考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是水瓶典例,愛鑽牛角尖吧。哈

      刪除
  2. 唔,最近某友一直灌输我旅行是如何不好,危险,浪费钱,你看别人成家立业家财万贯之类劝喻。其实知道她乃关心,但是忽然觉得幸好我还是走出了洞穴。

    PS:之前和你说的龙脑木弄错了,其实叫青龙木才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集體出書呢,我也是重復的被周圍這樣“洗腦”吧,可是,真的還不賴啊。何時到你成家立業?要請我啊,哈哈。

      青龍木還真的很相像,會比對比對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