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空窗期

我正處于的,只是個能夠讓自己短期内治愈的空窗期而已

因爲期末考而時間顛倒的日程習慣中,我在周日起得特早,衣著整齊的出門去投票。距離投票所不出五百公尺的路段下,我先停下來喝了一杯不怎麽道地的拉茶,一包印尼快熟炒麵,再走過以往每日與外婆趕集的巴刹去。

不確定是否因爲選舉日,巴刹的攤子少了好多。許多記得的臉孔不再,換上了新的貨色與睏睡的面容來面對來來往往的客人。許多地段都空著,街尾的雞販見過,也老了許多。舉步不停,繼續走到投票中心,初升的陽光很溫和,慈母般的環繞著冷厲万刺的手臂。

中心裏人頗多,還未開招就排出了許多的隊伍,大家看起來爽朗,有的更熱心引導別人到安排好的管道去入隊,換得來一抹希望的微笑,卻怎麽也隱藏不了深深鑲坎的警惕來。隊伍裏站了不久后,7號管道,就到我了。步過維持外頭的員警,將證件交給書記前的自己是如此的迷失,首投族如自己摸索著牽引將來的方向中,打從心底的承認著,那時的興奮令我不舒服得不知所措。

直到書記擴音似的念出自己的全名,那股熟悉的聲音撼過腦勺後,我才清醒。履行了自己的責任,立即離開。

殊不知。一夜之久,不知道壓抑過多久的恐懼、渴望、憤怒換得來今晚的一個消息,我只知道一路以來讓我踏在腳下的土地所經歷者的,將自己弄哭了。平日徘徊在兩邊互相拉扯的極端上的自己,因爲電視上的像素顯示數據的顔色,將自己弄哭了。一個小時候曾讓我以為祇有拉茶和印度博餅組成的世界,因爲漸漸熟悉後在從電視上簡簡的一句“華人海嘯”而觸發的憤怒,將自己弄哭了。

可是淚並不出自懦弱。

我只知道。從一個由藍色組成的世界觀裏我看出了另一片更遼闊的天之外,拾起的不只是摒棄以往熟悉深信的;而是更加值得去費心奮鬥的堅信人云云。好像戀愛的情誼一樣,好值得在太陽再次升起的時候,讓我能夠敞開胸懷地承認著 —— 我是個馬來西亞人。

當下我正處于的,只是個能夠讓自己短期内治愈的空窗期而已。

4 則留言:

  1. 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爱马来西亚。

    回覆刪除
  2. 我喜欢你的文字,它们太美。
    空窗期后的我们,依旧能够大声嚷嚷,我是,马来西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是明天,21天,或是5年,還是有希望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