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旅歸


旅歸,步出飛機踩上停機坪的那一霎,除了一腳的踏實,也氤氳著熱帶氣候暈人的悶熱。

早已為習慣了亞熱帶,可是繼而回到家裏後的一兩天中,思緒更是因爲白天的狂熱而變得天旋地轉。在自鄉水土不服,還真的頭一遭。

有想過是否因爲遠遊太久了,在喉頭開始發炎升溫的當兒,才造成回歸后一系列的不適於不習慣。上別人的車子時候更是往駕駛座衝的(馬來西亞的駕駛座位相反在右), 被人笑得一地。

可是一樣永不忘的,是依然放置在背包暗格裏的護照,還有每次掏錢包便摸到的悠游卡常在,好像上一次旅歸紐西蘭后的幾個月後,一直一直的提醒這三千公里外的福爾摩沙。

2013 年 6 月 1 日,吉隆坡

2 則留言:

  1. 我曾經在那島工游一個月。
    如果不是派遣,我想我也不會想去。
    那座島讓我開始喝咖啡,也讓我愛上豬排蔥抓餅在冷空氣中的熱騰。
    他說,他想去一趟,我嘴裡說不想,但心裡知道會陪他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游,除非往後生活看不開,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了吧。
      又是誰派遣你去了?

      如果冷天氣中喝咖啡,應該更加捨不得離開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