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魔法瞭望


旅程的最後第二天裏大家都起得特遲。雖還屬早晨,但撥開窗簾那陽光已經像午後時刻那樣刺眼。

還是習慣不了這裡的氣候與日出月落,在我奮力為身處之處的片片細節抓牢當兒,不讓它們好像老舊相片的色彩那樣隨光逐逝。

套著耳機走出陽台,我循例地聽著 Diane Birch 的 Magic View,一邊望著臺北不太明顯的輪廓。上一次這麼做的時候,還記得是在奧克蘭的瞭望台上。

圓山飯店因為遠距離而變得不再雄偉了,底下好多的屋頂陽台都種植出一片碧綠。兩者即相隔在層層的建築華廈外,那片洋石灰林中便氤氳的喚出低沉噪音,蠢蠢脈動。

分別於赤道南北遠端的兩個國家,一樣的迷人,令我癡望。因為最後第二天的臺北臺北,重溫著我的魔法瞭望。

2013 年 5 月 30 日,臺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