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無常


還以為五月的臺灣游結束後,就得以稱心如意卸下路上的一切,展開新生活了。可是往往鬆懈以後的某段時刻或日子裏,某種念頭總是機關打開似的將以往攤開,某種程式上一併的重溫,而隨之勾起的游絲感傷,不知道如何排解淡化去。

雖然我愛臺灣,就在那僅僅 12 天的認識以後,不愉快的事情還是有發生過的。當別人問起時,我也從不否認沉浸在那美麗的地帶中,不曾沒有觸礁的情節。或許就真的親身經歷過,好像曉曦從九分寄來的明信片,寫著在那裏遇到的小不悅。不知道是自己的過敏,還是周遭真的變質了,與外界不調和所種下的不忿我始終沒能好好地去看透與分析。而今晚卻在看了一張仿佛讀者《真經》的信箋後,我正掛礙住的記憶與得失也開始慢慢地消化淡解掉了吧。

年少是無愁的年華,到底是出自誰口中的啊。

再從儲物箱裏拿出另一個早前同個地方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來對照,亦不是滿滿一張的美好。吵嚷巷弄間,無常與得失就好像凝滯在亂流裏的石子,沉沉穩穩地鑲嵌正在變質的景色中。在無常的實地裏游走,倘若不是敞心感受,也很難體會這番經驗吧。

或許因爲曾走過,無常總是人生最好的體驗。

2 則留言:

  1. 我没收过明信片, 但中学时期有交过笔友,依然记得当初等待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时候也交过笔友,将以前的信件重看还真是一种过去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