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喀嚓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被觸動過了,這宣傳短片。

"My father used to say, find the one thing you can do all day 
without looking at your watch - That's your passion"

曾幾何時的自己還能夠這麼不顧一切的沉迷在鏡片以後,像飛蛾趨光一樣地滿懷耐心去捕捉光影。反射折射於晶體之間的扭曲世界,沒有太晚的夜,亦沒有過早的朝陽。然而身處在過剩的感官世界中,鏡頭背後僅有的,是一股溫柔與野心並存住的定格,以二度空間來攝取無那法挽回的永恆。

回看著以前的照片,一些時光,某些人,或許從此就不在了。過度依賴視覺回憶的自己,相片就是一種對過往的懷念與慰籍,而歷史,也就這樣無家可歸地呈現在平滑的銀幕上,每一幕皆是快門閃動以後的聖潔與不可觸。

攝影,就如短片所說的,陶醉得令我忘時。

打開衣櫃,看著那黑色的鐵盒想,又有多久沒取光了。

“喀嚓”

1 則留言:

  1. 虽然现在的摄影比以前方便很多, 但是依旧觉得翻相簿的触感是无可取代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