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一年


看著港劇想起我竟然忘了觀察歲末的暮色是否因為地球完成公轉而比較橙亮柔光。早上上演過的日程就如朝聖一樣,將車子開到城裡走一趟,重蹈每年終前的動作。除了買了些瑣碎日用品外,其餘時間盡是閒逛瞎看毫無目的的也不怎麼想要離開,在找些東西似的。

城裡的交通一如往常的阻塞不通,鋼骨灰林阻擋不了酷熱,沿著未被填補的天際直射入車子裡。後方許多車輛因為等待太久,開始狂按響笛,正如過度嚴肅好勝小孩不甘,誰先生氣就會輸掉這場荒謬遊戲。一群上班族自右方遠處走來,佔據著窗前的位置忘我地高談闊論,走過了斑馬線也走過了末日的預言,直到消失在後方的惠州會館去。

交通燈轉綠,我們在路上依然停滯不前。

走著走著,逛入一間專賣木質雕刻物的店裡。裡面播放著梵歌,夾雜住後方住家在觀賞的閩南劇場聲音。錯綜複雜的排列我一道接一道地走過,迷宮般的慢慢探索,直到陣列陣列的木雕佛尊呈現在眼前。於是慢了腳步,伸起右手輕輕的刷過的佛像一尊接一尊。突如其來的衝擊不知是神力或是神蹟,仰頭望出整片星空,百般亂絮以外的一點寂靜迎面撲上,比羽毛還重。轉濕的眼角,沒有被屏風以後隔開的越南籍老闆娘看見。

不知道還有什麼,整年裡面的好多好多,就這樣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