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太平



於是我和 K 到了太平,在他租下的單位裡住下來。不長也不短的五天逗留,就趁他工作時間在城裡溜達。

太平城市其實並不怎麼城市,地圖上五條主要的的道路被無數橫切的街道銜接起來,加上數個連接城外的主要道路就是平日逛的地方。店面雖然老舊但一應俱全,從古早的飲食場所到電器行全是腳步所能及的距離範圍,所以一日下來走不會少過兩圈。

這地方就像麻坡,一點怡保和一些檳城的元素,一個手掌細細搓揉起來的地方。更有一絲馬六甲被當任元首破壞以前的氣息。長樹老舊的棄屋還有遙望的太平山就像是依靠一樣,任我行走在這全國雨量數一數二的地方,不會迷失方向。

這一處廿十年前僅路過的小小地方,一回到便是整個下午的滂沱。無路可走的自己只好躲在英殖期間留下的大宅外簷下,順著雨水寂寂地欣賞這久違的片刻流光。


高山護佑住的小城被遺忘,是因為不熄的火雨在燃燒著,而從此不讓入住的人們一探究竟嗎?

列為全馬最潮濕的地方,逗留時期很少見得着整片的藍天。雲層累累纏繞著太平山,也遮擋著電訊塔的傳播。看著手機時而有時而無的通訊,沒了網絡,硬湊出來的五天假期也斷斷續續的給過完了。

雖為暫時的旅人,雨一點也不欺人。靜靜地從天而降洗滌了平日的塵埃,游絲的涼意其實是友善的。

K 住在八樓的單位中窗口只要不緊閉,雨水便給打進來。首次發現時我急忙的關上窗戶,一邊抹乾濕漉的瓷磚地上、電源插頭還有涼在床邊桌的三毛遊記,看透漫天的雨 —— 是無止延伸的地平線,襯托著遙遠處不時突出滾滾黑煙,還有因為雨天而不怎麼完整的日落光霞。

突然,一班載客的列車飛速劃過眼前,沒有停站的意思。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