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拉律馬登司南馬

這雨城,將你稀釋出永無止境的清晰

今夜雖然無雨,可是外頭涼風吹至,如此稀有的舒服氣候,就這麼入睡太可惜了。眷戀著夜風即使過了三點也沒有困倦意思,精神逗留著,還有倒睡一旁的 K在打鼾,手指敲打熒幕和時接時斷的訊號上網。

周圍感官幾乎被黑暗簡化成零,卻一點也不寂寞。吹著的晚風是眷顧,窗外不時傳來太平驛站的播報餘音,火車徐徐開過軌跡的熟悉聲響。較早前下過了兩次雨,原先零落蛙蟲蟬鳴也漸漸熱鬧了起來。

放下手機,兩手墊在後腦勺,幾次任性想就這么清醒著到日出吧。反正期末考不也時常晏睡麼?無雨的夜啊妳如斯溫柔,緩緩圍繞著我忘返睡眠,更丟了時間。

是的,我早知道的,自從踏入這里,猶如當地縣名的譯意般(Larut Matang dan Selama)—— 這雨城,將你稀釋出永無止境的清晰。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