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最後三天

住入田舍裏,雖然氣溫提高許多,汗流浹背后還是時常看得壯麗的云、呼得比較新鮮空氣

那麽眨眼閒的,卻忍死忍活般熬過來的星期五。一個禮拜的接力式的抱佛腳令我獲益良多。六門科目已完成四科,雖然今天的試題令我重溫當年不知所措的可怕,毛骨悚然的不安感覺漸漸回來但怎麽也比以前踏實許多,並不是那麽對不起自己的事。來著星期的最後衝刺,學期結束前一定要好好把握。

深夜跑到麥儅勞去背書至清晨經已帶我到極限,加上星期一的科目,我今夜不回家。今夜也好好的休息,和村姑們下巴生扒蛤蜊去。

雖然聼起來蠻吃裏扒外的,結束一日后回到田舍休息竟然比回家更自然。不知不覺在這裡住了近一個月,除了電腦手機外生活一切從簡。平日花費不是伙食便是房租,專心考試外也不必擔心任何額外且不必要的。這生活我愛,因爲是讓我來造孽的。這樣的選擇並不讓我宣揚自己的獨立,因爲我每週末提整籃整籃的髒衣褲回家洗,資源不足時回家補足,連飲用水也不必自己料理。

現在有的是體驗,多半本坡人難得機會感受的那樣冷刺刺卻不乏溫暖的體驗。

初初入室房間骯髒的可怕,毛髮滿地和佈滿苔蘚的浴室給我勞動的第一天。因爲別門科目的學生假期,就讓我獨守足足一個禮拜的空房。一個半禮拜后才察覺同學是同組的室友,近每日的面對口頭回答總越不過基本的招呼方式和問話,但是沒關係。簡單晚餐吃不完的水泡吞拿魚,晾在屋外沒多久就被野貓一掃而空,敢說比自己吃得更乾淨。也很難説的,我已習慣在熱的滿身滲汗的情況下入睡,但汗流浹背后還時常看的壯麗的云、呼得比較新鮮的空氣。

今晚是最後第三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