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游吟至此


行車直駛公路上,搖過千山萬水的懸念。

一場期末考試,無日無夜閒吞嚥課堂學過的。爆肝式讀萃出不完整的字字句句,前後矛盾的每閒段落。離家寄居田舍内,上山下坡不眠不休,晴雨難分的段落,但也少不了凍夜破曉后的餘溫。結尾收得殘破不堪,還是得敞開心胸去接受,幾率幾率再幾率,況且美好假期在後頭呢。

一晚臨散的宴席,學習路程結尾意味著另一端的開始。一層層的衣裳隔離著難忘的熱誠,也有數不盡的道理。以誠待人絕對不會錯的。也未必為了選擇不接受自己的人格自嘆,有得必有失,人際有時候也是一樣,不管自己再努力挽回也於事無補。不用怕,不早就領會兩袖清風般逍遙嗎?歲月不留人,長大也好像破蛹而出的蟬辦,放下的是軟弱俗舊的外殼,一輪一輪的重復重疊至死。不為輕狂妄少年。

一路熟悉即陌生的旅程,矛盾參差這自己與大地的對話。神似華人的雜貨店老闆娘是沙撈越原住民,說起的馬來文比任何人都好聽。空閒閲報的老人騎四驅車森林裏飛馳,惟有人數經費有限不得了當參與。面檔的阿姨載著丈夫入城洗腎,一個小時的路程每星期三回。幾分美麗的落差,難取捨的矛盾,還有經過回味仲未踏過的行人吊橋。

當晚上的一切以大英帝國“鉄娘子”為背景的電影沉澱至今,絲絲念頭與思緒無邊的盤繞,卻少不去對未來無預言的悵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