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學期誌

還有高原游,等我孤樹一樣冷眼去摸索

戶外沒有動靜,只有冷氣與引擎的徐徐吹笙,還有豆大的雨滴流過的玻璃窗。

學期結束了,沒有來得很努力的一個。平日過著有愧父母講師的生活不為過,看看課堂上的表現明顯的落仗就夠了。真的沒有努力啊,就等高原一游后回來再加油吧。

平日除了自己,班上的同學多半獎學金得主也走得比較緊湊前衛,可是我不愛。已經和不少人坦白了,我不愛那樣的生活,即使是個責任,我想要保留自己的那一份真摯和坦然。不然那樣的我已死。所以平日生活規劃也不怎麽與大學一起搭上聯係。唯有這個學期誌中,寫這個來當自己走過回憶中的小小卻不本分總括。

2012 年的年中太美麗了。認識了許多朋友、做了許多事物、第一次超過友誼的情結,也為自己寫了好多好多卻還依然會繼續寫下去的字。

走過的時光好像那游絲的芬芳吹進昏暗的房間裏,總是讓自己自信大滿的心猿意馬過幾番再能回歸理智與現實。理智和現實都在臺面上,大學裏的功課和活動工作,生活裏的纏綿與剝絲。還是自己最好。

船槳划上划下周圍也有載沉載浮的靈魂,有的為零碎丁點的芝麻小事落淚,有的放不下伴侶在牆角孤芳,還有的向自己在狹隘的獨木橋中掙扎平衡。這一頭回看下,生活中挂著好多好多的比喻和好似;看似緊緊相依辦關聯,看似各走各路那樣陌生。

外婆還在樓下唱著老歌,自己在雙手握讀三毛的當兒。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又忘忘了經已完結的學期,大考在即、前頭的事物長江滾滾似流入的不是時候。

還有高原游,等我孤樹一樣冷眼去摸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