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室内的云

這之間,都過去十五年,順利的話毉學系也可以念三囘了

前幾天網絡上看見一組藝術作品,攝影的是每個空空如也的房間裏挂著一朵雲。圖文解譯那屋内的雲除了表現超現實主意外,也喚除了美和自然曇花一現般短暫。

而你的房間内,又升起了怎麽樣子的雲朵呢?

昨天早上從臉書接獲屠妖界聚餐邀請,雖然對方家人三不釋七,因爲期末考時期嚴重缺乏吃的,也想起去年因爲某事沒能赴約,就在美食誘惑人情體面上答應參加了。

聚餐的主辦是我幼兒園的印度教師兼看護,和她丈夫。以前頑皮愛哭的性子,再從當屆一齊畢業的優良品种們借來不少風光,使得上至校長下至員工看護多年后都能記得自己的姓名。是不是因爲有一次長水痘卻執意上學去散播“關懷”而懷恨在心已經不怎麽重要了,應該。最後還不是畢業了嗎。

兩手空空的自己,和爸媽討來一品紅酒當手禮,準時出門。手提紅酒,衣著依然十分單薄的自己到場時紅了臉。雖然與上次見面只有一年的時間,遠處看見身著紗麗的芭老師腦海裏湧現出遙遠的那些年。也看見了幼兒園的主任,大家即使臉頰身材向橫發展,表情聲音還是那麽的熟悉讓我懷念。

記得三歲時的自己和校工坐在木凳上穿鞋子等老爸載,再充滿自信的像她大聲說自己三歲。五歲那年沒事做,在幼兒園内無拘束的上下飛馳,結果被懲罰得很慘。六歲畢業時拍拍紀念照,帶著紅色的四方帽子讓攝影師指示,卻因爲不入鏡加沒方向感而遭罵個狗血淋頭。

其實我也不清楚怎麽能記那麽多的以前,就是有的沒的都先往腦裏塞,所以認真溫習時才沒有那麽多容量來納入待考的知識吧。不實際死了。記得的也有看見大家都很效率,和老師們輕輕的打招呼擁抱后,下一站就是自助餐盤上的印度佳肴。因爲是空腹去的。老師、食物,我都愛。

芭老師也熱情的為我向家人介紹,暗暗觀察臉上總是帶著光,心裏又想什麽事情可以令她那麽為豪了。那晚,我認識了老師的丈夫、表弟、弟媳,或許是因爲獨自出席。用餐時,視線越過餐盤上的達爾咖喱和羊肉,凝望著牆角的唱碟機播放著連串的弗蘭克西納特拉。

這之間,都過去十五年。順利的話毉學系也可以念三囘了。回想直至現在就只有眨眼間之差,可是一生中,會有多少個十五年可供此類回望,多少年少無知青春狂妄給消耗掉。搭上時間這趟忽上程忽下站的列車,偶爾看看後面幕幕消逝的風景,也會沉重得不能自己。

話説青春時期的現階段,床邊還曡著四本厚厚的餘秋雨準備去嘗試。提前是,要先吃掉蔡康永和三毛的,才可繼續。

接近早上六點的現在,我的房内,升起一朵橄欖綠色的云。

2 則留言:

  1. 那么我的房间现在飘着的是一朵土黄色,沙漠般的云。

    回覆刪除
  2. 啦啦仔:嗨,很高興你來這。可以的話,也順便帶我走沙漠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