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末日瓊瑤

倘若聰明,是漸漸被馴服出的少麻煩,方便的代名詞

後天是末日,我在瀕臨崩潰的雨雲下短暫的燃燒住。

每次都一樣,朝九晚六的訓練活動持續個兩三天讓人體力殆盡,參加后比平日上課還累人。何況這次訓練的人是自己。

加入學院的活動準備讓我獲益良多,也見證了不少現實的冷暖。當事情搬上了官僚階級與辦公政治的臺面上,看著一起忙碌的同學首當其衝,坐在血壓踱量器后的自己難免衍生同情和難過。有人說大學是世界的縮影, 只是多了個緩衝,讓各個不同家鄉的還可以在某程度上繼續互相影響,感化,演變,蛻變,好多看似破蛹而出般自然,但往深層下去看卻不怎麽純潔的那一面。

每當大人們自嘆世事難料外,看著他們冷冷的眼垂痴望著路邊經過的所有物體,難以相信以往存在的衝勁淡溶與一碟剛炒熱的麻麻面中,再永久的被半顆酸柑擠出的酸柑汁熄滅。

你說外面的世界是個戰場,外面的生活史場戰役。可是,世界怎麽會是個戰場,生活怎麽會是個戰役。

對於這番言語,念頭總會不斷湧現許多過度自信的、自負愚稚的不滿。雖是各求所需,但人與人之間就不能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來牽引著嗎?

倘若聰明不再是因為可以突出重圍,明道心聲,而是漸漸被馴服出的少麻煩,方便的代名詞。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