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活著

突然想念起那偏僻得連電燈柱都長歪的郊外,在那裏耗完假期的最後一分鐘

時間它很殘酷的,經不過它驗證通常都會招來不好的下場,這幾天沉默的時間,看著瑪雅文明被調侃、預言者被嘲弄,就因爲預計的某天日出依舊,天上沒有射下食人的火球或燈光不再照明。我當然不相信,可是這樣看弄原始好像有些不好吧。雖然自己也是那樣,只記得安排了整個星期的全日制訓練,不管新來的以往的同學表現還是欠佳,當有人不識趣的問我信不信末日,累傻的自己想也不想就破口而出——要麽就趕緊發生,這樣會免了好多好多的麻煩!

別説同事,連自己也被這樣的消極嚇着。

自己也很不識趣的,萬般進度未上軌道就遇到了公共假期,給零用透支的程度更上一層樓,也恢復了年終才有的吃書情況。拾起書本的感覺特懷念,厚實不軋手的觸感不斷地被雙眼騷擾,忘我忘時的一頁接一頁再一本接一本。而此般過程好玩興趣的活動,讀完時卻接上了無底的空虛,因爲難得的熟悉遇上結束,右手提起一本新書的感覺陌生,那需要重新培養的習慣。

蔡康永在加州火狂女權種族平等主義的讚那佈爲了提神駕車被同學玩笑黑人很醜。馮以亮開導平撫臨終病人而突然讀得“人生也是一堆骨頭而已”后的自己在星巴克黯落的慟淚。林韋地毫無保留的用文字歌頌對她的思念也不時提醒馬華文學的魅力外,也是格外的容易消化。深夜食堂里只有深夜才出來吃東西的每一個客人都有各自的生活也沒有入場散場之分,跳脫衣舞的跳脫衣舞,刷卡賺分的刷卡賺分。

短短周末得以瘋狂趕車似的四本書,在深怕自己不夠細膩而消化不良的陰影下還是頁復一頁地,直至翻破書皮。相反的,這類平日沒時間也沒精神提起來幹的行徑倒使自己的生活規律調整得十分健康,今晚當然除外,我不慶聖誕節的,也沒樂意答應下地獄。

除了為舊巴生路上令人百般難解的白癡交通而生氣外,原來只讓書本與咖啡陪伴的假期是很充實的。毫無理由的,突然想念起那偏僻得連電燈柱都長歪的郊外,在那裏耗完假期的最後一分鐘。

雖忙碌,至少還活著。

2 則留言:

  1. 哈哈!其实,我想到了一本书,书名《活着》。其实,活着,没什么好,但也没什么差,就是活着。(哲学派的废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