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轉蛋

看著她,我想起了永遠扭不完的轉蛋機,給您無限的驚喜

假期裏的星期一沒有藍,因爲起床后的即景是整天的灰加水。平時也盡量嘗試不要再提起那陰魂不散雨,或許那樣情況會改善一些,過後想囘這念頭是那麽的自負和怠惰,撇掉了。早前念書裏朋友分享過的一句“不為世界來迎合自己,而是讓自己兜著它來轉”。誰然感覺口吻稍微強烈不堪,但無論如何也是令人深思的一句話語。那時候,我脫下了的黑框眼鏡,無理的獨自唱起維吾爾族的青春舞曲。

沒有計劃的一天裏,大學就給自己一封很大很大的紅包——提早兩天來分發的成績。要攔上我看見好多的烏鴉在低空飛過,再回頭好像義想象過的擬人對白告訴我說 “邪不能勝正!”這一切來的不值得,也那麽的曉幸。而無論如何,活動事務在身,剩下不到一個月的假期不會變成假期,反而另一頭添了不少的責任。這又讓我記憶起劉德華主演的《大隻佬》裏面無限回蕩的道理——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再跌入時限半個小時的玄念里,恨不得將辛苦打印下來的衛生指南一把火給燒了。

聽見樓下按了好幾分鐘的門鈴,穿上衣服步出房門才發覺整家空空如也。看出門外看見外婆,開了門問她上哪去了。在安靜的回到房裏重新看過剛放榜的成績單,確認一切無恙,外婆也跟到房間裏來了,深怕昨晚亂丟的髒 T 卹褲子會絆倒她,不耐煩的拾起丟入洗衣籃内。

“得閑就載我去藥材店啦”,外婆在耳邊慢慢地催眠說起。當我回神事,兩人已經在前往目的地的高速公路上。在路上也開始下雨了,穿好的運動衣好像干水的花瓶一樣。

外婆就在駕駛座隔壁安穩的指示著,安全帶卻是我提醒她系的。十五分鐘的車程大家不發一語,好像倫理劇裏的離異夫妻那樣,外婆偶爾開説問了些雜碎的問題,都讓我一把火給回答去,剩下的餘燼給雨刷沖刷去。

雨中的路,我駕得特別小心,深怕過分的擺動轉彎會使外婆暈眩。遇見紅燈停車,我偷偷將視線轉移至她左手上為洗腎作的穿刺。回看路面時我倆眼神交接,因爲尷尬而當作沒一回事的自己將所有的不成熟表露無疑,事後醒覺自己是多麽的孩子氣。路上,也發覺見她的眼神永遠凝定于前方,差不多到痴望的程度,好幾次中要呼叫幾聲才得回應,突然好多可怕的念頭飛過,因此自己的心理也多承了不少的恐懼。應該還煩著家事吧。

抵達藥材店的她如浴青春一樣,看見親戚話柵子一開,話題還比之前拍拖時候還多,才得以暫時放心下來。而我,獨自站在塑料做的經濟百子柜前,發現龜板已經給賣完了。

看得吃得生厭的優盾草產品則擺滿店。

遠處觀察外婆在為八卦事吐沫橫飛的摸樣,自己笑時接著愣了起來。看著她,我想起了永遠扭不完的轉蛋機,給您無限的驚喜。

2 則留言:

  1. 下次希望乌鸦不会再出现,最好是看到老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喜歡彩虹可以嗎?哈哈 :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