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開學夜

那股冥冥之中牽著自己的力量,迫使自己更加地投入努力,不會有下次;往後卻還是每個學期歸來,帶我走過難關

咻一聲地,年嵗已過,假期以至。

一月一號裏沒有太多的顧慮,只是與家人出外用餐,回家小小準備明日開課還有一些有關活動零碎的事務。

順利完畢第三學期,大學二年級就這樣上了一半。一路以來的順利自認不多麽努力,但也絕不是僥幸。每刻蘇醒,總是很迷信的覺得,連基本的肺炎個案也不懂得怎麽處理就盲目的上考場應試,還可以低空飛過,是有那股冥冥之中牽著自己的力量,迫使自己更加地投入努力,不會有下次;往後卻還是每個學期歸來,帶我走過難關。

過後回讀上一段還自覺有夠狗屁,可是就是這樣子,頹廢墮落一番過後的發奮,並不會因爲幾杯黑咖啡而變得事半功倍,麻木的累連淚也擠不出多少,日以夜繼地為不知名的目標,以不知名的方向全速前進,而離開考場也不會再想起 EHRZ 的 E 是每公斤十毫克或是十五毫克,或是兩者兼否。

回顧而去,摸不着頭緒,到底發生了怎麽一回事。

重提兩個月前的點滴也真的不是因為想要懲罰自己,就在今夜一次性的感嘆過去。堅信著,給自己走得東倒西歪的學習過程裏,只要還能感受到收穫的快樂,知識的正用,學生的責任就算合格了。這就是,就在這睡眠剩下不過七個小時的夜裏,能給到自己唯一最隨性,最靠近的解釋與慰籍。

儘管來著學期好重,好重,咬緊牙關認真上吧。遺傳老爸的固執牛脾氣背後,自認自己是不容易打倒的。

開學夜的最後,我將席慕容的《豐饒的園林》,小心置入背包。

3 則留言:

  1. 好好开学上路。好像有点怪怪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上学啊,我回不去的美丽过去....

    回覆刪除
  3. 哈,我也一樣, 總把自己的固執牛脾氣怪到老爸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