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苔蘚

想,放下附滿一身的纏,還有週一無謂的藍。免得失意,覆蓋以前的苔蘚上大摔一跤

你知道嗎,艷陽照耀的那一天,我們彼此分手的那條柏油路上,被雨水無情的侵犯了多少光年。如今剩下的,只有流水悵然流過的痕跡,表面上長出綠意的苔蘚。它們猶如信差,沉沉地附著那裏,想要為那天的原狀保留什麽似的,燃盡生命也要抵守當日的憶景那麽盡責。

然而踏過的就只是那篇寸土,雕欄玉砌應猶在,人面全非樓已空。實實在在的一片,因爲再下的雨而變得面目全非,昔日的光景也隨著不饒人的天候變得千瘡百孔了。上了車子,啓動的引擎劃破雨夜的聲段,車燈照明,造就了細雨反光成型的燈柱。一念子地暫時放下一切,回家去。

想,放下附滿一身的纏,還有週一無謂的藍。免得失意,在覆蓋以前的苔蘚上大摔一跤。

穿梭蜿蜒的高速公路,空氣依然濕潤著,得以自己好讓最後一片醒覺來駕馭操作。雖然一切屬於掌控之中,可是凝結前方的視覺無法避免的模糊與失焦,任由雨刷掃得再快,都無法恢復清晰明潔地,不知何故地,直到家門前。

只是事到如今,還難以辯解積水以後,沉沙石泥苔蘚上的氣味,是否也留得住當日層層情懷。

4 則留言:

  1. 喜欢这篇的意境。
    苔藓,毫不起眼却茁壮茂盛的一种存在,
    如生命罅隙里的记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们体悟的东西远远多过我双眼啊。谢谢你 :)

      刪除
  2. 回覆
    1. 對啊,有時看靜物特別出神,給別人說去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