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本店即將打烊

那時才透徹地體悟,過去,就像覆水難收一樣,再多的眷戀也永遠囘不去了

星巴克裏,我將右腳不雅地盤在空椅上,嘗試把今天僅剩的所有燃燒殆盡,好為明天開始新的自己。桌邊依舊的一杯美式榛果,是咖啡師記起來的;聽他連我的姓氏都叫得出來時,才赫然發覺自己還是個活生生能步行的軀體,和外界還持有聯係。

左手提起塑料杯,吸著吸管,已經忘了這是今天的第幾杯時,突如其來,唇舌閒搖蕩著帶微甜的苦澀讓我想念起以往能夠牽過好幾日的連帶性,早已被當下的步步爲營活生生地剪短了。

現時的生活是由考卷來做單位的。走過好幾個沒有睡眠的周末,再過幾週無感的周日后,我也將準備功課排山倒海而來之前的日子給忘卻。今天的我,就好像一場要跑好久好久才能抵達終點的接力賽中接棒而活來的人,然而推棒給我的那個自己,來不及回頭就已經無蹤影了。那麽遠的距離外,回去的路方是一段段遙隔的斷層,模糊不清的景象只能依靠咖啡因的興奮作用來小小回望。

卻每每,看得出些許頭緒出來時,心悸與血管擴張便將自己帶囘現實,視覺由層層的白紗霧化成落地窗外的傾盆大雨。奇怪,室外的客人不躲雨,點了一支長壽煙,怡得自如在看那重得好像就要塌下來的天空在下雨。放下筆記,攤直雙腳,自己也跟著看雨天去了。

那時才透徹地體悟,過去,就像覆水難收一樣,再多的眷戀也永遠囘不去了。

在理智也給丟之前,我不知道還能像現在這樣慢用多少杯美式榛果,直至每天的最後三十分鐘裏,給店員溫暖緩聲提醒——先生,本店即將打烊,可是您可以繼續在室外享用你的咖啡。因爲不忍重演那驟雨下的醒覺,才有勇氣重拾差不多累垮的身軀回家去。

可是,有個事實是永久不變的——不管冰或熱,放置到天明的美式榛果總是酸的。

2 則留言:

  1. 眷恋,比光纤还要快速的流逝。不能拥有的。只能记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得連閃光眼都能因頭趕上了,摘下眼鏡擦淚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