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重遊檳榔嶼


抵達喬治市後下車的第一步便是踏入水底,還清楚記得早些問了司機檳城是否會淹水而遭否認,那差不多及膝的深度好讓我詫異的迴望車内那無言的表情。一同包車的兩位深圳少女利落地下車提行李,很快的就消失于街上的某棟老屋酒店裏。計程車也隨即開離,拉出整街長長的水紋來。

還是不敢置信自己遭水災,看著周末的老城沒有人煙,還有滯留在街上拍攝的法國遊客興奮不停地攝像。幾棟房子門前見得年過半百的老人提水桶將水往外潑,和道路上駕駛經過的車輛機車交叉划出一道接一道繁複複雜的漣漪;待瀝青路上的水紋回復平靜,成排建築物的倒影又出現在撫平的水面上,這般過程反復上演著,即使雙腳還浸泡在那潭死水中也讓我看得出神。

因爲淹水,計劃前往用早餐的門市營業不了,淺淺被拒在外只好呼電話,再小心慢步走出南華醫院街的咸膩氣味,到位置較高的檳郎律上和俊會面。見到對方后的第一句,就說我連雨都帶來了。「來路也蠻坎坷一下」我心裏想著一邊暗笑。

久違的檳榔嶼,是否也該下過一場轟烈的暴雨才能洗滌我眼下的濾鏡,好讓自己能用一種重生的眼觀來看待呢?

4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