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不可能的腳步聲

痴望著容量所剩無機的咖啡杯。因爲某種不知名的理由深怕著,不敢偷看右方的扶手上

提著半醒的魂,我重新入座在雨後的咖啡館,用待考的筆記開始這來得不怎麽準時的新一天。帶上耳機播放著熱血的沸騰,可是基於酒店大廳裏的位置,凡步入一群來歷不明的住客或旅行團,吵雜便洪水般灌入歌聲背后成了不太搭調的和音。

五月的日光看起來比夜晚長,七點過了一半卻挂著五點的天色,就好像那不老的幽曲,一齊演現在眼前。金黃着邊的剩雲,閃出了無底的靜諧。如此自我的世界裏沉醉著,難怪考試準備特別慢。能夠牽引著自己的,還好仲有桌上待命的筆記,和一杯正在失溫的美式長黑。

待啃的課章是有夠多的,排山倒海那麽多。

不忘,每翻過幾頁課文望開別處的那一霎,視線能及邊緣總會毛骨悚然的閃過蘇格拉底的黃色影子。闌珊步過右邊的扶手上,她一如往常的高姿態,滑行般無聲的經過。而這樣的出現方式沒有絲毫的不速之情,反之更像踏在回望過去的窗前,即使沒有直接性質的面對與觸摸,亦是溫暖舒服——好像河流沖刷著河床般,慢慢地,慢慢地撫平每道時光搬弄出來的皺褶。

聽弟説,曾看見蘇格拉底出現在家周圍徘徊,我沒有多加揣測,打從心底地接受成立他說過的一字一句。她,或許真真正正的回來過吧。

回神過來,時間敲打著十一,咖啡館即將打烊。

頭昏腦脹背後,痴望著容量所剩無機的咖啡杯。因爲某種不知名的理由深怕著,不敢偷看右方的扶手上,只讓模糊的記憶與當下交會出一陣陣強烈的搖晃,與那迷信的右邊視角並存著。(或是咖啡因導致心悸?)

我是否依稀聽見,透過空氣傳遞而來的提醒——收拾心情啊,應考生。

然後聽見一段漸漸遠離的那不可能的腳步聲,接著平息。

3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