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承托

熱氣推動下,看著輕薄天燈也承托著好多的全世界,徐緩升空

有日回家路上,因為整天下來的日程變得意志鬆散,漸臨極點時毫不自然地將頭往右手托住,傾斜依靠著車門。這看起來十分哲學的姿勢,一邊看著水泄不通的車龍,感覺好像全世界也都支撐在那隻半小不大的拳頭上了。

回想在平溪也一樣,鐵路邊掛著的天燈平置,讓我們手持毛筆,以遠久的觸感一筆一畫勾勒出未來的憧憬。千金重的願望乾涸在幾面紙中,為學業、為幸福、為健康、為家人,成了一條條二維的墨汁河堤,川流不息。

將金紙點燃,鐵道上合照過後,萬般不捨的放開手,也放開了好多好多的牽掛吧。熱氣推動下,看著輕薄天燈也承托著好多的全世界,徐緩升空。

回到車子裏我曾幾何時也悄悄地眷戀著,那刻將自己重心轉移的季節。

2 則留言:

  1. 看来车子是大多数人思考的地方,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

    回覆刪除
  2. 這回復令我想了好久好久,什麽原因會令自己那麽的陶醉在自我與内心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