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回到柔佛

我沒吃過港式飲茶,卻以本地的古早 kopitiam (咖啡店)為傲。

前半段的南馬之旅這樣過去,時間過得真快。

上個星期二就懵懵懂懂的上路了,300公里的車程自己操刀並不孤獨。千山万遍的油棕原后個三個小時后也讓我跑完了。回到柔佛新山就像回到四年前的自己;沉重背包背著走在黃亞福大街上出走的心情亦是越來越濃烈。雖然這次是個零計劃的走馬看花,一路上能夠見着想念的好友知己也是值得的。

如果新山危險的話,吉隆坡那麽一個主要大城不更加惡劣么?

從大街走至小巷,被歲月洗練的角落不一定陳的出味道,反而多了幾分污穢也暗藏絲絲危機(其實自己也被旁說給影響了,如果新山危險的話,吉隆坡那麽一個主要大城不更加惡劣麽 ?);然而還抱著歲月歷史的碉樓玉砌,窗外晾著幾塊“祝君早安”的古早抹布那樣的日常卻不凡,怎能不愛。彎曲小路走到市政廳入口,一個怎麽看也不想道地的建築風格。道路再往後延伸到更多的陳年老巷,矗立著一門一門看不出的隱隱小店,多半由印度人來經營門戶。

走過部分新山的足跡后才醒悟,與其完全信賴道途聽説的資訊和看法,不如親身摸索領會事情的真諦。以往對新山不好的印象也好,或是生活裏的點點滴滴。

那一夜,我們一行三人依偎著灰牆上的枯樹下裹腹

不管到了那裏,只要是對的夥伴多半能讓行程多出幾份趣兒。托當地好友的福,爲期三天的間隔性逗留最難忘的還是市中心的 Roost Juice + Bar。天知道戰前的洗衣街建築融得進這麽一處天堂。是的,我愛咖啡,更鍾愛精心擺設鋪陳的空間裏休息。如果去時還是早晨,應該可以幾輪飲料、一本三毛那樣坐上一整天吧。就是那麽的值得推薦。可惜的是,來到此店已經是回程前的最後一晚了。

那一夜,我們一行三人依偎著灰牆上的枯樹下裹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