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狒狒屋

中午時分並不曬烈,空間都給無限制攀爬扎根的植物們懷抱去了

上幾囘說過自己喜歡有調調的咖啡食館,經好友推薦介紹得知狒狒屋此地后的幾個月總是想著南下馬六甲去一探究竟。上個星期的我成了司機,南下一遍卻遇上了休息日,周末爲了服義工再去后才見得廬山真面目。

狒狒屋距離繁鬧的雞場街(Jonker Street)與一條街外,抵達時的我站在古早的娘惹長式建築墻外,準備一墻一瓦的緩緩入勝。咖啡館外部雖有人潮車湧的悶熱煩躁,裏頭卻是清靜與安寧得讓我摸不着頭腦,就像另外一個世界一樣。步過兩扇門和一個百花式的屏門,腳下停留在一個天井裏的中庭。中午時分並不曬烈,空間都給無限制攀爬扎根的植物們懷抱去了。放下背包的相機,點了一杯越南冰咖啡后繼續走看他們廚房和後院去。

步過兩扇門和一個百花式的屏門,腳下停留在一個天井裏的中庭

來到狒狒屋的我還落單這,和四處閒逛的好友分散后打算這裡會合,雞場街還真的不想再走了。。。等待的時候還可以騷擾他們的黃金獵犬,13嵗高齡的她瀟灑到連生人都不好奇了,只管打滾午睡。也不忘了把書開讀,讀著三毛滾輪熱卻又和店員談天起來。

是店主的親戚,自小就在古城裏長大。除工在新加坡工作作時間外,假期都會在店裏幫忙。心理持著的坦然比我多,他覺得馬六甲此般的過度發展難以避免,接受也不難。雖然有些可惜。安也說了關于營業狒狒屋的一些小過去,一邊說一邊打鬧那黃狗,連她的過去也斗了出來。傳説中的家貓不在了,和巷子裏的豬朋狗友離家出走掉了。

安的名字是臨走前問的,對他的好奇來自于最近所讀的三毛。丈夫荷西由於潛水打撈工作意外喪命,讓三毛痛苦慾絕是連透過文章都可以讀出來。剛好談話中安也透露自己是在油井工作的職業潛水員。

經常獨自旅遊的我,偶爾的陪伴也是不錯的。

說著說著義他們也來了,打磨一會兒后就再分散各路。一車下柔佛,一車上吉隆坡。路上踏著青山綠水后的思念都是兩個禮拜的出走給磨出來,疲憊不堪的身子后才覺得偶爾的陪伴也是不錯的。看著馬六甲的夕陽那麽的有規律日常,卻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再與分隔多地的好友們再見,眼角倍感濕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