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務農

上學回來,今晚有約。炎熱的下午裏無所事事便抓了弟妹一行人看花去。抱囘來的米迭香和鼠尾草已安置在窗外,好讓我開始草本香料的農務生活。

不得不接受,隨著年紀增長的自己愛好也漸漸的偏離于周圍的人,指望填補空虛來得不亦樂乎就足夠了。

一切將歸咎爬上蓄水箱的梯子需要防賊,窗外只好再框個鉄籬笆搞得平時鬱悶的房子更加的自閉了。小賭怡情,我說看花也怡情,就這樣兩個月内走了花店不下十趟。老媽廣東話說我“發花癲”,不敢否認的指向老爸去。視覺空間變狹隘了,卻多了這一份意外,其實感覺還不賴。

盆栽的薄荷長得開心又茂盛,其他兩顆不知名的花草開的也燦爛,看得心情自然的好。花兒美麗卻不張揚,因爲我不讓,過於茂密招風看得不順眼就得剪;邊修邊看著后巷的兩只松鼠發情互相追逐,也不是那麽的熟悉的亂剪一遍,通常都給我弄得不堪入目。惟有剛帶回來的米迭香不捨得動手,讓它習慣習慣下再來開刀吧。

我又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