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薄荷糖

心裏總是不甘願的被拖拽于各個指責守分的方向中,再被這傷感的恆夏淩遲抽絲

終于,可以暫時不為期末考和學業操心。完試后的幾天裏見了一些朋友,出席了一場演唱會,因為胃痛而放下咖啡,卻吊起了對薄荷糖的癮。

我曾經自我的堅信,九月的雨會十月走逝,十月的奔一樣不久留。老天卻在期末考的最後一日裏下了整早的雨,留得整天的灰暗天色。步出考場后已是腳步零散的自己,對著蒼蒼滿天,說出套套沒趣的冷玩笑來用完一盤雞肉沙拉。

同樣一晚的舞台劇,不知道已經讓多少顆薄荷揮發的思緒,連太陽穴也開始感覺冷了。那雨水也不怎麽淹蓋脆弱的首府,蓄勢許久的烏雲並沒有一下子崩盤,總是溫柔輕輕的澆灑著大地。那晚,我累得雙眼濕潤,模糊的視覺看不清新疆吟唱的野茫茫。

晏睡許久的生活,也開始產生副作用。精神狀況往常的不佳,使得放空的思緒好像得了永久居留的政治難民。沒了正常的運作,讓小事無心的調侃使我動怒,也讓無謂的流言蜚語迫使心碎。每天早上鏡子裏看見的自己不再清醒,流放的胡渣給我安全感,雙明顯而易見的血絲。

上幾天開始走在心悸的路上,想著還有多少分筆記還沒啃完。開啓電腦顯示的日期驚覺期末考已過去,窗外依舊漫天飛雨。爲了麻醉,我點擊存放席格洛斯的文件夾,再配上兩顆特強的薄荷口香糖,直至雨停。

電腦的另一端,有人對自己說,一個月裏的自己變了格。敲打鍵盤的自己,爲了避免不必要的顧慮,咬緊牙關的連忙安慰説服之餘,兩顆薄荷糖正在唇額閒漫漫回蕩。輸入整串的長篇大道理,只差告訴說以前的回不來,因為我也已經不在了。

重讀三毛的《雨季不再來》,裏面寫著—— 雨中的日子總是濕的,不知是雨還是自己,總在弄濕這個流光

心裏總是不甘願的被拖拽于各個指責守分的方向中,再被這傷感的恆夏淩遲抽絲,和那雨,下了千萬年

回神察覺鐵盒裏的薄荷糖都吃完了,留下喉頭裏即將散盡的餘味,這讓我懷念,那溫暖的時光。

6 則留言:

  1. 下雨,是龙的把戏。
    心里的雨,也许也要求龙停息吧。

    回覆刪除
  2. 不知這場陰魂不散雨要持續多久?

    你好,時光途徑陸街壹巷,讚歎城主驚人的文字篇幅數量……

    回覆刪除
  3. 啦啦仔:這令我想到了,龍飃飃。如果真的是龍的把戲,豈不是要等到明年嗎?
    柯羅諾斯:嗨,感謝你。只是隨筆,小小記載。你從哪來?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文字,雨景也没媲美不了

    回覆刪除
  5. 我從時光的彼方划船過來,歡迎光顧光陰界:)

    http://invisiblecountry.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6. 阿業:你這麽說我會驕傲哦。哈哈
    柯羅諾斯:哈哈,我也是陰暗界的哦,攝影哪方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