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溫度


自從臺灣歸來,我便永無止境的忙碌于手頭上的某某;一個月後的今日,我還是爲了不知名的手尾工作而不得抽離。

早前下午正要開始處理上千份的資料檔案,才赫然發現事到如今,我連讀一本書的時間也沒有。空閒這東西就此和黃金成了正比,難能可貴且負擔不起。

楊很黃色地提醒過,時間就想乳溝一樣,擠一擠總是會有的。可惜的是我沒有乳溝。

所以就在衆人質問自己的工作態度或是進度下,我更不斷地剝削留給自己的最後防綫去牽引著與期望完全相反的生活。爲了進步,我更須要將自己搞得再忙碌、再奔波、直到藏在衣櫥裏的新書借書日漸曡高,直到假期意外挪出也算僅剩的一個星期的空擋也要拿來爲了一個重來不顧及學生福利權益的校園制度沒有必要地宴眠。

六月就此悄然離去,我爲了無知時日已過而感嘆。窗外的迷叠香日愈豐盛,晾在冷氣壓縮機上的無名小花自上一次的久旱長了花苞耐心的等待綻放。煙霧也不敵地上的呱噪,安靜飄逝。室内度日的自己,更加忘了感受博友提醒過飃送而至的清新七月中,一齊迎接更大挑戰的大三生涯。

邊輸入資料的自己一邊醒覺,以往期盼的何止不再,表面看似完成的工作也不會因此簡單了結,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延長拖拽至永遠,直到内心沉著的最後一口氣上才能潦草的揮散。那麽潦草的一趟旅程。

再一次地,我急需降溫,渴望著努力感受的日子。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