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相信


學期漸進,第一個星期完畢以後,生活學業等細節慢慢地被繁瑣日程琢刻出該有的摸樣。再一次地我也,距離午後的空擋閒暇,手握一本散文窩在咖啡廳裏一整天;毫無目的意義地將車子開出比雪蘭莪州更以外的地區去看看;此般林林種種的消耗越來越遠。這模式,曾經也築出一個我在相信著這個世界外,大學學院看出的那座山頭背後還有一座世外不為人知的樂園。

週五,復考成績出爐,特別的主意因爲班上的 VK 也被捲入其中了。傍晚接獲消息說 VK 不及格,第二次闖關的 EL 也再次落榜,延畢幾率甚大。不敢電話給哭悲的 VK,覺得自己說不通,信箱留言後等待囘復。

害人不淺的馬克丁,僅僅 2 個學分的科目到底要將多少學子拖拽在復年的齒輪上啊。

還記得前往怡寶舉辦活動的時候,讀著鐘怡文的《這地方》裏面信仰部分時我躺在巴士後座邊看著 VK 邊獨自落淚。不像好多的其他人,班上唯二的印度同學沒有因爲膚色而隔閡,十分融入學習生活。兩年前亦與她因爲資格制度臨時改變而差些無法升學;拼了老命似的過活如她,始終相信著如她,再次重復著兩年前的無底洞去。

盼望學期機制寬容,讓她重拾對生活的相信與觀點吧。

2 則留言:

  1. 有时候,相信需要的是孩童般的认真与坚定。
    大人,比想象还脆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經風霜的大人們啊。看著博友的一片文章更加無可適從了。

      http://invisiblecountry.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_13.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