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好久


學期緩緩前行,思緒卻依舊不得以清晰。唯目前的閒暇光景滯留不前,風景即演變成戰場似的無底勞碌去。

每看見自己胡亂思緒熬不過去,你總不忘地以安慰語氣對我說:你想太多了!

正前往的奔波路途中,還有多少機會,能在放學后的某日晚霞裏,理所當然的感受當時最後一陣微風呢?

斜陽中,不知名的野花與攀籐小花金黃如色;薄荷盎然又驕傲地攤開枝葉,沐浴在每日僅有這時刻才會四散的日光,搖擺生息。嬰兒淚、迷叠香、攀籐齊放,讓它們得以無限伸張,大方地擴張。還有冷氣壓縮機背後的兩盆空盆,隨緣的玩意兒,上一囘的菩提葉已不再,接著住了兩株蝶形的花草,尾端長長延伸出幾多紫色野花。較早前帶回家的松蘿波蘿除外,不合作或許厭倦了牆角的位置,或許厭惡那冤魂不散的滯氣,發脾氣似的不再伸長了。

夜幕漸垂,我半踮腳地矗在窗前往外看,難以置信,往往,那瑣碎平凡的窗外一切,讓自己留戀好久好久。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