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大三


一個小時之前,時針指向遠北去,結束了六個星期的假期。任人家看來,論時間品質,臺灣之游除外,應該算得上是此生最荒謬的其中一段路程吧。

好幾個晚上的噩夢重復著成績不及格啊、期末考遲到啊、健康活動改在澳洲進行啊亂七八糟的等等讓我不能理解。健康活動後並不是期盼已久的休憩,重重海浪後留下的水花不散,讓我咬緊牙關最後一口氣似的去完成最後一批的善後工作。幾日的徹夜不眠後,兩封用字母挂號的電郵在發送鍵點擊後,自己也算正式卸任了吧,終于。

好幾次的自己不怎敢相信,就在一個周末之後,我就升大三了。隨之升學以來的一路都好像從八釐米膠卷裏放映出來的殘舊電影一樣,在熒幕上微微閃爍著灰塵割痕的效果來放大呈現;一年用來重讀先修班,之前差些不能升學的迫境等,歷歷在目。

早上出席有關研究課的工作坊,帶著半睡不醒的腦袋離開前,從會議室走出的 OS 前來問候,順帶一問自己在臉書裏怎麽變得比從前失落了。回家后煞有其事的在自己的動態帖吧上瀏覽一番,好奇的是自己平日都以中文輸入,而 OS 又是半個土耳其的夜貓子。莫非疲憊所致,磁場也跟著被挪移了,只需一雙黑眼圈就足以解釋一切吧。

幾年閒流逝,教育仍然比天大。可是就升大三之前,我不能以較利落的姿態去渡過這一段潛伏期。至於近來失落不失落的,開學天一來多半都洗得乾乾淨淨的,我想。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