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一步驚魂

外婆旁邊就豎著大大洗腎機一台,初次見面熒幕上還寫著看起來
似懂似非的數據。它會叫哦。中心放眼望去,好像一個個星際大
戰的 R2-D2 那樣。

悠悠學期結束,除了拖延和害怕外,還有一絲重生的犯賤感:不想溫書考試。當然,這感覺是如此的短暫時分。

放學后載同學去會朋友,順便到洗腎中心去看婆婆。午飯后外婆熟睡這,問問護士給不給探訪就進去了。中心内都滿了,人來人往,一旁病人叫護士,有的熟睡有吃飯。即時漫長過程,還是繁忙的一個地方。

外婆旁邊就豎著大大洗腎機一台,初次見面熒幕上寫著看起來似懂似非的數據。它會叫哦。中心放眼望去,好像一個個星際大戰的 R2-D2 那樣。

看著看著報告,護士告訴我那時不允許的。心裏找不到任何邏輯,病人狀況難道不給知道,好像有違學校剛念的病人的知權。況且,報告滿中心都是,如果是機密,干嘛還到處扔。不想刁難,滿臉疑問的放下報告,婆婆醒來了。

開學有機會再問老師。。。

她說背後很累,要我把椅背拉下。滿床儀器怕影響所以不敢拉下,外婆卻臉上一笑,不再回應我了。繼而雙眼微闔,開始微微抽蓄。情況不妙卻看呆了得我,儀器想起才驚動護士應付。我在外處一下子,醫生檢測情況后減少抽量,外婆嘔吐后眼睜睜看著我,好像什麽事情也沒發生一樣。

那時兩位護士為隔壁床的病人送飯,再調整姿勢方便入口。對面的病人又亂叫了,家屬也懶得理會,繼續看電視,差不多每人一台。

回家路上車速盡量減慢,怕弄暈外婆了。問外婆知道自己剛在暈過去了嗎,她輕輕搖頭,笑一個,看看即將到家的紅燈路口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