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拔開電源的一霎

離開前拔開電源的一霎

包袱收拾好,用品書本也準備齊。就差離開前拔開電源的一霎,有股寫意與衝動,不寫便睡不着也對不起自己。

暫時性的新生活意味著坦誠后的分離;機遇認識的同道中人成了晚餐時的夥伴,幾個夜晚淺薄的相識,因爲要離開而接著逐漸的疏遠和嘗試挽留。今晚,還是散得灰飛煙滅。散了是湘雨時的莫名溫飽,溫潤柔和的氣候遇上久旱。而且雨也下了,剩下房裏黃燈下的孤寂。吹得空調的舒服,卻吹不掉那有生第一次的感覺。因爲說出口的是我,主動亦是我,那奇怪也幻滅的感覺,真令人麻木而且難得重振。但是不得哭,淚不落,雖然現在也真的沒有。就當作走一步,長一步吧。

這是國民服務后再度的離家,冀望新(暫)生活愉快而充實。期末考來了,想、擔心、怕、準備它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