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不加糖

只是還在細細品嘗當下那份甜。
那種多次續杯無需加糖,卻怡得自然的回味

一杯長黑咖啡的苦澀,被人過度調味而變得甜膩。懂得享受它濃郁酸甘的人不多,往往被疏忽,連自己身邊喝“齋啡”也成了奇聞趣事了。每天每夜裏的不完美,揮霍的讓固執化爲日漸沉重的軀殼,卻不努力從那層層包圍的瑕疵裏,看出另一片遼闊。

不到最後關頭不悟事的自己,最後還是放下了。輕快得好像音樂不插電一樣;快餐店裏留宿半個夜晚不煩躁,抱佛腳也可以偶爾休息談笑。記得幾天前 Terry 的小小問候,聼來別人大嘆期中考難搞,自己雖然不太順利但也都給作了。看得開,或許也是自救的一種吧。

這種不真實卻那麽正面的生活動力,應該歸咎麥儅勞裏播的歌曲選擇太棒了。

只是還在細細品嘗當下那份甜。那種多次續杯無需加糖,卻怡得自然的回味。

還會是努力的。

這時看見朋友分享《犀利人妻》裏面的一句:

生活是甜的,未來也是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