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忍者

等候的獵物 —— 我

家裏最近搬來一群不速之客,因爲行動低調而不顯眼,等到完全落腳時發現要怎麽趕也趕不走了。平日的生活起居不正常到極點;有太陽的時光毫不甘願的獻給大學,晚間不是沒營養的拼報告就是趴床去。現時段十分不應該看的《跑人》都完成半集了。和家室時代脫節那麽嚴重,我便是最後一個知道他們的存在。

和他們第一次相遇,就在那天空藍得諷刺的星期一清早。

前一天的報告接力賽雖然跑完,體力也隨之用盡。別忘了早課,疲累懶呼呼的出門去上車,一步一步閒眼角餘光總是閃縮過黑色的影子,殺氣極重。闖入敵人地盤,來勢洶洶。看得見卻沒有力氣躲了,即使是多麽的恐慌,還是任由他們頭上自由宰割。最後差些給他們閃了一記耳光,想起那是自家門前心情就更加不悅了。上課過程也盡不如意,因爲沒有精神聽課。課堂不明白的東西多得放不下,人格也開始偏差。回到家立馬守住他們,一手長鐵棍、一手流水喉、打算來一個死一個。幸好當時給回訪吉隆坡的朋友勸住了,才重拾理性休息去。

窗外的花園也少不了幾個坐下來談天的過客,我們每天都見。起先害怕他們沾花惹草,騷擾無辜的薄荷草和剛修剪的露絲瑪麗。過後也不以爲意,讓他們自由亂竄香草閒。見他們說完上天地理少不了忘我的調情和打滾,再引來外圍的加入閙糾紛的。坐完后拍拍屁股就走,在屋瓦上留下一坨坨的米田共留讓我去打理。招呼著的朋友見他們個個眼睛紅紅的,頸項多了幾環隱隱的青與藍,便一口詫言十分邪門!還淘氣的為他們配音“邪不能勝正!” 那異常無釐頭讓我笑了幾番。

都說過客,意便無害,每天勤澆水洗屋頂就可以了。俗話也愛講冤冤相報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可是被那屋前的忍者無理般欺負,臥捷燒吾斗額。。。

晚上氣消,老爸也慈悲為懷決定不拆窩,暫時穩住那口晦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