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一灘水

還是會很快樂的,快樂得踏過一灘水后,倒影望遠處遷起一道迷人的虹

電影結束后,離場前遇見了一灘水,沉默寡言地照不出任何倒影來,還將整個宇宙吸進去,讓石灰地上灰黯的色澤折射出一面難以透析的層子來。上車前一霎我回望,好似黑洞那樣,退了幾步還是看不出光。

其他離座走出大廳的觀衆也累了。

心照不宣不了當下,除了門把與方向盤外,什麽也捉摸不了。自己灰灰的影子覆蓋著雨後的痕跡,任憑多少支燈管也照不囘來。

我倆一句接一句地遊蕩高路上,二十分鐘就說了二十年的事情、還是更多,還是是永遠都說不夠説不清的。為自己詫異,這是哪來的勇氣,哪來對生活的狂戀,促醒了沉睡許久的自我在這移動的空間上與你攤牌啊。而且這一局,分得出輸贏家嗎?

還是因爲剛才的拉茶過濃,咖啡因丟了睡意也起興奮作用吧。

那晚,天知道那被餘光沉默吞噬的車廂中、逐步靠近日出的時光中、還是漸漸迷失自己的熱烈中,靠坐在左側車門的你語心重長地談論生活未來那麽嚴肅沉重,我心底卻隨著尼古丁燃燒起一份莫名的輕妄。

俊,雖不能像鏡子一樣無痕剔透,可我正活在一個那麽瘋瘋狂狂轟轟烈烈的年記,正也是許多個過去的你或別人穿越時空而來倒影啊。

我想了好久好久,走過千山萬水后的你,真的能籍過往路上的事物來迴升一片能夠指引前方的清嗎?如果提早得知當下一切如此,你是否還會穩坐在團團白煙背後,不管眼膜刺痛或視覺溼溫模糊,不顧高山症狀地,若無其事地看待走過的風景嗎?

聽者如我解釋不了什麽,只望能套上纍計的樂觀與理智去逐片分析,而發生了與否是不是時候早已是其次了。此外,我奢望不了多少,即使當下看不出任何美麗如煙,還是會很快樂的。

快樂得踏過一灘水后,倒影望遠處遷起一道迷人的虹。

這時看著外面的天,也漸漸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