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春節的雨

別了重陽細雨,我多麽想這場雨能夠無窮無盡地下不停,直落不息去

春節的雨外頭下滿天,我問有幸的你會不會從沾濕的衣襟上,凍出一抹永遠屬於自己,但無論如何也回不去的過往雲煙;讓它在沒有空調,澆溼成模糊的擋風鏡后變得更濃厚,直至嗆鼻難堪的潮濕。

爲了趕時間我們飛奔上車,冒雨當下不知不覺地重演一齣兒時的記憶。正如你說的,明知短短數秒的過程,好像就此跑了幾光年,那,以成年禮交換而逐漸忘卻的不羈與無拘,不正是點點滴滴的划過臉龐的風霜嗎?這麽脆弱易逝的生命里的一個段落,我怎麽捨得就此放下後一去不囘啊。

當時的你,看得出來嗎?

斗大的天水零啷敲打著大地,跳不過分割道旁湧出的迷你激流就此竄入鞋内,不止帶走了滾滾沙塵,也刷去了攀附腳下的悶。而面前這混亂逼人的一幕,感覺卻是如斯的平和安寧,一種我解釋不了也不知從何說起的明亮。

別了重陽細雨,我多麽想這場雨能夠無窮無盡地下不停,直落不息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