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自說心語

阿畢:

你好嗎。這是以後的你,還是以前。長大了多少?

過了經年頭的小插曲終于考上上大一了,付諸過的努力是值得的。恭喜你,但前途漫漫,后途搖擺斗斜。讀不上醫科這真的是你要的?你會高興嗎?記得考量考量啊。雖然念藥劑也不錯。

還會為小事情動脾氣,閙肝火嗎?發脾氣是大家的權利,但也是最致命的。別再時不時吵斷交,罵分手。要知道找到能和你溝通,忍受你,包容你,呵護你,想念你的人不容易。唯知有時候世不如願,患難時分的某某考驗。前方仲會有更綠的草原、站在更曠濶的大地上的人,朋友,愛人還愛著你,等著你。放了,就好像走入沙漠又丟羊。要懂得愛人,也要懂得把握愛。

還有讓不遠的過去顫抖你的步伐?不堅定快逝的諾言摩擦你的意識。就像網絡說的,風箏斷了,就放了它。放下過去,就是放過自己、一個安慰與交待。不要計較得分嘗失,不要固執于某人的假真理,而是自己心裏最真實,最中肯的感覺與理性。望住鏡子裏的自己,笑一笑,再離開,就那麽的簡單。

長大了,也應該拾起擔任。嘗試減少依賴,多一些自我。你是個背包客,獨自上路吧!只要不沾花惹草,前面是一望無際的星河,永無止境的山脈。時不時松松口氣,申一伸懶腰,賴賴床,再出發。前方只有歸期,後方是原點;走不下去,換個方向看看情況。評估自己的得失心與意志。

今晚到此爲止,安心睡吧。

畢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