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AK 5180

我出發了,而且出得滿慘地。

如安排準時到達 Kuala Lumpur Sentral, 卻找不到轉往機場的巴士。到處問了問也遍地不尋,有人說過了營業時間,有人手指指了事,也有人乾脆地回一句「不知道」。雖然班機在早上 7 點,要遲到也難,在總站裏無方向無指示地溜達 45 分鐘后,在看不見櫃檯、巴士和相關人員一氣下買了末班火車票,再轉搭巴士前往廉價機場。

等一等火車來到,用慣了吉隆坡捷運的我又遇到了問題:車門怎麽不會開,我還篤住原地看了幾回,沒有什麽變化就回到櫃檯確認確認。原來要按門前的按鈕啊啊啊。。。還因此差些誤了班車。 我是個大白痴。 一番折騰后在淩晨 1 時多,終于到了機場。

旅程開始无厘头的如此如此這般這般,讓我有不詳的預感。

這時的機場裏人還真多,不過幾個角落就看到乘客坐在地上候機、補眠,還有人就地平躺在走廊上按手機談天,雖然沒有什麽特別,但還是第一次見到。大廳裏也看見裝滿行李的手推車將某個角落圍城一圈,裏邊有家庭歇息著。。。感覺好像不錯。。。

把登幾牌打印后就來到機場的星巴克這裡上網殺時間,和昔嘉末的經歷一般沒有電插座、坐在店中央感覺光溜溜的,因爲沒有位子了。

好,就來八一八我周圍的人事物吧。在我左邊的桌子,兩個趴頭就睡的少女拖著黃色的硬殼行李箱;前方這三個女生好像圍爐一樣,沒有火鍋,喝咖啡;前左方做著一個看書的韓國人;右邊兩個網咖加上一個邊讀書邊玩 iPhone 的老外。咖啡店播著不堪入耳的聖誕爵士樂,尤其是那拖拍拖得過分的 Jingle Bells。開著 1/2 的燈泡、外邊依舊人來人往、4 個提款機、還有披頭面無表情的死觀光客 -- 我。

一如往常地,咖啡店裏繼續嗑書、喝咖啡、看人,自己看似很宅的死三八觀光客。

筆電沒電了,讀了兩遍的葛亮,到了早上 4 點便再度往外逛。機場風光沒聼過吧,沒山水、沒有飛機起飛降落,只有數不完的人、人、人跟人。。。當時也看見走廊上一家四口,鋪上地席就倒頭睡了,走過亦聞到些許蚊香的味道( 順便申明,我不拿這些來當玩笑 ),我看后覺得鼻痠。開心想要吃早飯的我我頓時覺得自己是個王八蛋,家境頗好的溫室小花。

只是看了一眼,回頭望一望,就去找找營業中的飲食門子。

5 點時,老媽的一通電話把我嚇了,我報報平安,沒多久就挂點了,手電也就要挂了。

吃吃早餐,又看了看在咖啡廳大睡的不速之客、在聖誕樹丫閒筑網的小蜘蛛,又回到大廳去把背包寄艙。放下整晚間的包袱好爽,自己也不必做忍者龜。

隊伍很長,但效率好,不久就到我了,8 公斤的背包一扔,呈出文件,拍拍屁股就走,美裏見!

外面天色亮了,上機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