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有的過往

斗斜的山坡往下,站在腳下的早安晨之美。

我搬家了,住進一個期限兩周的小房子裏。入伙之際有種熟悉又陌生的矛盾,那灰墻敗瓦竟像我五年前的舊居睡房。入住時也不曾見得任何人,聽説都回鄉去了。留下的除了我也只有外出上課用餐的百興后,回家時的沉寂與黯然。

這裡孤獨,但是並不孤單。兩個星期的暫住附送中午的炎日,晚間的貓閙桃色糾紛。室友亦還沒歸來,盡是頭上盲目旋轉的風扇搖槳似的滑過大江大海。偶爾兩三尾黑斑蚊飛過,但是趕不走也打不過,隨尾放棄任務休息去。至少也還有網絡讓我繼續墮落啊。

搬來的除了衣服用品外,也有努力,但沒有謀。整天的發奮雖然閲過幾課章,途中消化過度卻倒頭小睡去了。醒來時額頭壓得發紅,怕生人看見而不敢走動。而時間溫柔似水,一波一浪一滴的流去,數個章頁閒輾轉翻來覆去后就到了晚飯的時間。下午的風不再刮了,卻落得滿天的水,忘了帶雨傘,書包裏也無處尋找去了。

看著最後幾頁課文再也咽不下,收拾后有熒光筆、充電器、課文、文件夾和帶我接近重聽耳機。步出自動門后的室外竟然比裏面還安靜舒服。大學裏的圖書館是在太吵了,學生與管理員要求合作卻聲聲回駁故作得意的,一點教養也沒有。

一起吃麥儅勞去了。

2 則留言:

  1. 啊畢,

    努力吧。

    相当年, 妹妹还在那念书时。可想象她的压力。

    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距離大考一個星期。壓力還未完全堆砌,只想再度嘗試離家的生活,也許因爲是大考時際會令自己也覺得很扯。謝謝,收到心了。那裏也加油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