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東瀛游之後記

下雪的東京

上三則博文是我在 2010 年春節與家人旅遊日本的部分經過。雖然算不上是深刻,但至少是本人小小的經歷和感想,尤其是旅程最後三天的東京。過程聼起來雖圍繞著少許荒謬與無耆,加上事過兩年后僅凴回憶和照片重整,些許的影響著經過故事和資料的真實與準確性,連自己家人都無從可考了。倘如發掘文章經過擁有任何不通順與過分煽情,而使得大家閲讀時任何的不舒服,恕我文法不精、思緒不暢。或者如有得罪的地方,希望讀者多多包涵小弟的不是,即使年過 22,還是歡迎任何糾正的機會的。

日本是個極美的國度,一個看似什麽都不缺的國度。飽受天災之苦的人民堅忍不拔而且毅力過人,路過東京不規則的建設計劃更反映出地震綫上難得一見的生命力。暫且不說美食與科技,她們進步而遙遠,卻飲水思源,一路上的樹陰朝霞使我安慰;我相信出於此地的一棵樹,一塊石,都會是快樂的。隱匿雪林的洞爺湖那麽安逸、路旁神秘的小神社、寂寞安靜的淺草街巷,都深深的吸引著我,唯有行程因素而不能久留。這就是我一個星期時間内認識的日本。

好吧,悠閒周末換來生平第一則有逾 3000 字的遊記,也不算是荒廢了。明天早課,大家夜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