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AK 5189

在靠右的座位上凝望前方,後方很沒禮貌申腳堵住我背,肥老外因爲鼓大的肚腩更把走廊給塞著。隔壁的兩個小孩玩著“愛瘋肆”,一邊作弄前座的妹妹。空服少爺神似申東靖(沒有開玩笑!),自個兒卻因爲差些犯賄賂而心有餘悸:

西馬(Peninsular Malaysia)公民抵達東馬時不知何故(我對歷史沒信心,亦沒興趣)只得90天的逗留期限,但相反時卻不這麽一回事,雖然還屬自由進出,作爲西馬居民的我心裏面還是有些不爽的。離開沙勞越的出境卡在前往汶萊時候被收回,但回程時卻在國籍護照上了事。懵懂無知的我當然只會呈現登機卡和身份證,因爲顯示不到出境卡而被要求檢查護照。忘了把護照裏夾住得汶萊紙幣拿出便交給海關,下一刹那就得了海關人員的冷眼一記,他把著手慢慢的的把那汶幣交出,再慢慢地放在櫃檯上。羞愧加上恐慌的我除了一身麻,也只可急忙的道歉了。

外面的燈照著綠色的引擎,看見了跑道,一聲轟動,飃呀飃。先看到零星的船燈灑在一地,然後美裏的夜空景觀,好美麗,跟上個星期尤餘陌生眼中的草和鐵皮屋很不像,因爲不熟悉所以不憐惜。飛機折入飛行方向,安全帶警示燈熄滅日光燈重亮,服務員港式飲茶似的推車銷售,機艙恢復生機。

機長報告好煩,也聼不懂任何内容;年輕有爲的乘客更把遊戲音量開大,像狗撒尿佔地盤那樣打擾著,我也為這件事情覺得很不爽,有多不爽,我就説好像搭飛機遇上氣流那樣的不爽吧。我自認處世面對周遭的心態不當,但是如果基本的“為他人着想”都做不到的話,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會不爽。

開玩笑的,填夠詞了。寫到現在外面飃著氣流,窗外烏漆麻黑的一片很恐怖。寫著寫著真的遇上了。。。

不看外面,那麽就列出我 10 個從這旅程中得到聽到知道的東西吧:

  1. 溝渠裏會藏鱷魚,而且會咬死人,所以釣魚時要很小心。
  2. 韓國流行歌曲會聼上癮,一上飛機就一直想著 Golden Lady Sembonia 代言。
  3. 世界上有些人真的會有錢有到瘋的,好像汶萊國王的純金的腳墊,不賴吧。
  4. 我一貫的觀人方式在這次旅行后變得很不管用,是時候換個角度來看世界了。
  5. 旅行不記帳,一定會超支。
  6. 我真的不會架手擋車了。
  7. 像昔嘉末一樣,愛上一個地方很容易,而且每走一個新地方,不管多嚴峻不方便,要對的心情或者對的人,一樣可以很快樂。
  8. 7天裏幾乎每一天都看得見南中國海。我愛大海。
  9. 呆在機場裏好好玩,坐在咖啡廳看書,看人,一點也不乏味。
  10. 我就要走完整個馬來西亞的主要城市了,還有 Kota BahruPerlis。有更好的理由出國了。

寫完的時候,我正在南中國海上空當無國遊民。


寫后:飛機降落時重飛,而且打了幾個恐怖的轉,爲了避開來往的其他飛機重新降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