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可樂雞之父后七日篇

昨晚睡得很遲,関燈躺下就聽見樓下傭人起身整屋叮咚了。把書當作夜宵來吃,雖然心裏滿意,但身体弊多於利,一點也沒有輾轉難眠的片刻,闔眼不久就睡死了。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六日。起身時已經下午二時,心裏想寫寫可樂雞,沖了個快澡人就往外蹦了。一個星期的瑣碎瞭事濃縮于一夕,把車從Shah Alam架到Puchong健身房,再到附近的超市買烹煮材料。半只雞塊RM11.35、可樂 RM1.95,結帳,看見室外落雨紛紛。路上塞車,雨下得更粗,加重車龍的負擔;早些拉傷的二頭肌與三角肌給我雙手阻力,車前一見小空隙就要瑣碎地前駛,關節痠得更離譜。看著剛沾到雞血的左手掌,架入最左的車道進入高速公路。

回到家,錢包手機床上一擲,就下樓去料理了。肉切塊再腌,妹妹剁蒜剁蔥,爆香,下肉煎一煎就把可口可樂豪邁灌入。微焦的的佐料浮上,可樂氧化而起泡,妹妹覺得噁心,我則在一旁想著如何毀尸滅跡掩蓋失敗。過了一會兒,可樂漸漸蒸發纏云繞月辦圍住熟透的肉塊,變得濃稠,下下鹽調味,上盤子上桌,味道還不賴,吃慣外頭伙食的老媽愛吃,成功!

飯後什麽也不管,拿著《父后七日》便爬到妹妹的床上看順便吹冷氣,只是,這次我讀哭了。作者念父濃厚愈沉重地感染,卻在充滿諷刺愚鄙的文主體后結尾爆發,和同名改編電影一樣刺激著我老土的感性和對逝世親人的思念——劇裏的父親騎著摩托車載著放學的女兒,不一會兒座位交錯替換著由女兒駕駛,而下一幕則是女兒背著老爸的遺照在機車上回返。

書裏道:你在嗎,你在這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